close

麻將 百家樂 九州現金網

現任「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」發起人郭世賢,在他童年時期,因父親混黑社會,動輒對他打罵,郭感受不到家中溫暖,經常與同儕四處閒逛,有次無意間來到金山地區的「金海禪寺」,禪寺師父及師兄、姊們,都拿餅乾給他們吃,對他相當照顧,師父有天突然問他要不要到寺裡「常住」,郭回家向父母親提起後,郭父前後10多次到佛寺找住持長談,深怕家中唯一男孩步上他的後塵,乾脆將小孩交給師父教導,等孩子上了國一,正式剃度出家,當起小沙彌。郭世賢(37歲)如今想起過往的日子仍許多回憶,「那個時候都要服侍師父,每天清晨3點半起床,幫師父準備毛巾、擠好牙膏,泡茶,四點半開始上早課。」接著打掃環境,約六點半用完早餐後,才步行約45分鐘,下山到學校讀書,下午放學後,又馬上回到禪寺,上完晚課後,幫師父妥墊子,待師父入睡後,才能去休息,「在禪寺睡覺時,並沒有冷氣,過的是苦行僧生活,但我卻覺得很快活、自在。」郭世賢說印象最深的就是讀書期間,「國小至國中,我都穿著僧服上課,同學們漸漸習慣了,不會排斥我,但高中時,因學校規定不能穿僧服上課,卻因為剃個大光頭,常被同學當木魚敲打和戲弄。」郭說,有時雖然很生氣,但也不會去反擊,滿20歲那年,正式授戒當比丘。服替代役退伍後,又回到禪寺,師父竟要他還俗,到世俗走走、歷練一下人生,郭聽從師父指示,離開了寺廟,不料幾天後,師父也圓寂了。「師父就是我的啟蒙老師,師父與我有如爺孫感情一樣,師父走了10多年了,我有空就會上山到墓地走走,感懷師父的關照、教誨,師父永遠活在我的心中。」郭世賢表示,這段年少時出家往事,很少向外界提起,至於男女感情事,他則抱持隨緣態度,不必強求,「等我塵世緣了結後,應該會再回到佛寺,繼續出家修行。」2年前,郭世賢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友人,成立了「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」,一起為這塊成長的土地努力,期間揭發了不少對環境衝擊的弊案,也受到了一些恐嚇,「可能是出家那段期間的領悟,看透人生無常,不畏懼恐嚇。」值得欣慰的是,珍惜北海岸土地的鄉親們愈來愈多,分享許多地方大小事,成員也逐日增加,目前達7萬多人。(突發中心蔡進男/新北報導) 

【想知道更多,一定要看……】
​角頭父受兒子出家影響 浪子回頭愛上農趣


【看了這則新聞的人,也看了……】
柯P挨批蹧踏世大運、大巨蛋 卻可望藉此連任?
【欠詐?】年輕人信妙禪是好事? 她一篇發文被盛讚
【湄洲媽來台】福建湄洲媽祖直擊 兩岸宗教信仰守護神


郭接受信徒供養。翻攝畫面

郭出家當小沙彌。翻攝畫面

郭的父母親參加兒子剃度,虔誠向佛禮拜。翻攝畫面

郭發起「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」,致力家鄉環保工作。翻攝畫面

郭與社員,了解廢棄多年工廠污染狀況 。翻攝畫面

原能會等單位,去年會勘中金公司污染狀況 。翻攝畫面

郭經常到啟蒙師父墓前膜拜。蔡進男攝

郭經常到啟蒙師父墓前膜拜。蔡進男攝

郭出家時所住的竂房,去年慘遭祝融肆虐。蔡進男攝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70922/1209050/​兒時樂當小沙彌麻將 百家樂 九州現金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家樂 九州現金網 麻將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ha2555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